• May 13 Tue 2008 20:09
  • 惜福

傍晚,走出桃園機場,我們三人搭上返回台北的車,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,都忍不住一陣感動。

我們不用再忍受一路沒有平坦道路的顛簸;不用一邊在車上打瞌睡,還不忘一隻手拉著車子裡的把手;不用為了車上不夠涼的冷氣,汗流浹背;不用忍耐馬路上沒有交通規則的車輛;不用出門前得先向安全人員報告;走在路上,不用擔心哪裡隨時會爆炸;水龍頭一打開,就有熱水可以洗澡;電視台數目多到任我瀏覽;除了curry之外,還有好多其他東西可以吃;….我們都覺得回到了天堂。

開始會為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感動。我想,現在我真正開始懂得惜福。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4月29日,我被告知星期日要出發去斯里蘭卡。每次一聽到有新鮮事,我都很高興能夠參與。後來慢慢開始擔心衛生和各方面的問題。同事叫我小心,因為斯里蘭卡北部有叛軍。那天中午,我去買了酒精棉片和乾洗手。

5月2日,行前會議,承辦人建議我們帶雙雨鞋,因為前陣子淹水,我們要去的東部很鄉下。為了不弄髒衣服和鞋子,當天晚上我去夜市買了雙雨鞋,兩百塊。
下午我去領了抗瘧疾的藥、公務用手機。同時得找時間把四份致詞稿先翻好,從網路上抓斯里蘭卡的資料,先啃一下。

5月3日,上完課,和同學吃了午餐,就直接回家收拾行李。我做了最壞的打算,帶了止瀉藥,日常用品我都自己帶,假設旅館不提供。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的四月從接機這一天開始....從睡完午覺醒來開始,心情開始變得既期待又緊張。

班機原本預計傍晚八點十分抵達,我七點十分到機場的時候,才發現飛機延誤一小時。都怪我自己,很少來接機,沒有出門前查詢航班狀況的習慣。

不過沒關係,我也是有備而來,帶了書來看。時間很好消磨。我竟然還在這裡"意外"接到蜜月返國的同事....呵呵...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大頭回來了!長大了許多.....
欣慰的是,他沒有不記得我....

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主管: 「為什麼妳的婚假不能夠分開請?非要連在一起請?」
這是我進入職場以來,聽過身為主管講出口最好笑、最不可理喻的一句話。
誰會把婚假分開請?


PS.不是我要請婚假喔!別誤會!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  • Mar 02 Sun 2008 17:48
  • 三月



話說,我消失了整整一個月,大頭也是,為什麼呢?因為大頭到高雄外公外婆家去"短期住宿"了!要等到三月下旬才會回來。我們全家都很想他,就暫時以他以前其他未曝光的照片,想念他一下.....

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好吧!我承認我消失了好一陣子,是談戀愛去了。

藉今天情人節,祝大家,不論是有情人或沒情人的人,都情人節快快樂樂沒煩惱!同時,謝謝朋友們以及我的情人這陣子以來給我的鼓勵,包容和諒解。

不論是不是情人節,都希望大家健健康康,開開心心。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嘿嘿,紅包拿來.....

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今天朋友帶她兒子來家裡看大頭,難得大頭有機會看到比他大半歲的哥哥。

大頭沒有很怕生,可是會吃醋。尤其是哥哥會找大頭的阿嬤撒嬌或要抱抱的時候,大頭就會假哭,也衝去阿嬤那要抱抱。
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Jan 15 Tue 2008 23:48
  • 新歡



剛出生到滿一歲之前,他根本都不吃奶嘴,最近開始咬著奶瓶不放,不喝水也含著奶瓶的奶嘴,最後奶瓶裡都是口水!不知道是幼兒的哪個時期到了~~




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