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29日,我被告知星期日要出發去斯里蘭卡。每次一聽到有新鮮事,我都很高興能夠參與。後來慢慢開始擔心衛生和各方面的問題。同事叫我小心,因為斯里蘭卡北部有叛軍。那天中午,我去買了酒精棉片和乾洗手。

5月2日,行前會議,承辦人建議我們帶雙雨鞋,因為前陣子淹水,我們要去的東部很鄉下。為了不弄髒衣服和鞋子,當天晚上我去夜市買了雙雨鞋,兩百塊。
下午我去領了抗瘧疾的藥、公務用手機。同時得找時間把四份致詞稿先翻好,從網路上抓斯里蘭卡的資料,先啃一下。

5月3日,上完課,和同學吃了午餐,就直接回家收拾行李。我做了最壞的打算,帶了止瀉藥,日常用品我都自己帶,假設旅館不提供。

5月4日,早上六點半,我們三人出發前往中正機場。和另外三人會合後,check-in,然後到貴賓室吃早餐、休息等登機。我很想去免稅店買東西,不過大家是第一次認識,在不了解情況下,我覺得自己還是乖乖跟大家一起行動比較好。
幸好我們是搭商務艙,可以非常舒適得睡個覺。除了看手上的資料,還看了一部電影「一路玩到掛(The Bucket List)」。當你的生命只剩下六個月時,你會想做什麼?

四小時後,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,我們要在這裡轉機。機場很明亮,有一區有各種店面環繞。照舊拿了登機證後就前往貴賓室休息,他們說回程要在這裡等七個小時,要逛回來再逛。於是我又乖乖得跟著大家待在貴賓室。



傍晚抵達可倫坡(Colombo),很訝異有斯里蘭卡外交部的人來接我們。斯里蘭卡以佛教徒居多,總統也是佛教徒。我們到機場的貴賓室時,有位佛教師父已經在那裡等我們。原來他是同行團員的師父,據說師父跟斯國總統很熟。不管怎樣,能省去麻煩是好事。我們只要坐在那裡喝著錫蘭紅茶,就有人來幫我們把落地簽辦好,幫我們把行李領出來。然後我們直接從貴賓室門口上車,離開機場前往下榻旅館Galadari Hotel。



     本以為第一天可以很輕鬆得就過了。沒想到旅管裡設有AAEA的秘書處。還沒領行李進房間,就先大家坐下來開個小會,和當地工作人員認識一下。幸好之前工作時,聽過各種東南亞的英文口音;加上在新加坡待過一年,聽到斯里蘭卡的英文口音,我一點也不意外。


這裡時間比台灣慢一個半小時。

從我的房間可以看到海,還可以看到斯國的舊國會大廈。據說不能拍照,但這張是我在知道不能拍照前拍的,所以不算數。我們破不及待得去旅館外走走。才過了馬路,就有人過來提醒我們,說那棟國會大廈不能拍,然後接著告訴我們,前面有大象表演,快要開始了,問我們要不要去……另外三個男生興沖沖得想跟著去,接著問細節時,我突然想起泰國曼谷的悲慘經驗,用中文提醒大家,這應該是騙人的。我們才沒有繼續跟著那個人走,逕自走到海邊去拍照。果然,有人繼續來用同樣的話,想帶我們去「看大象表演」………我啼笑皆非,原來東南亞的招數都是一樣的。

到處都有警察/軍隊崗哨,加上路人的熱心不勝其擾,我們只在外面待了二十分鐘,就回旅館去等吃晚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