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三個還是不太開心,在TESCO逛來逛去,想藉由購物療法,買點東西發洩一下。我根本沒有逛的心情,也不想回那間爛旅館。最後還是買了些口香糖、餅乾回去吃〈這TESCO竟然沒有賣啤酒!根本是一間叫做TESCO的超商嘛。〉

回到旅館,沒看到差先生,也懶得跟他說我們的決定,就直接上樓去。想說要洗個澡平撫一下心情,結果……蓮蓬頭的水像雨後屋頂滴下來的雨滴一樣,根本不能洗,更氣!還號稱三星級勒!!真是圈圈叉叉。

決定轉換心境,自我解嘲一下吧!反正明天早上就要離開這裡了,苦笑一番…當作是花錢買教訓!幸好水龍頭的水壓還蠻強的,還是可以勉強用水潑身體,稍微洗一洗。不然明天坐飛機可能大家都會讓位給我們三個人坐!〈AirAisa是便宜航空,連位置都沒劃,大家自己上飛機找位置坐!〉

晚上三個人在房間吃吃喝喝,自我娛樂,搞笑耍幼稚之後,心情好多了才上床睡覺。祈禱明天順利搭上飛機……

隔天早上,我們七點整出現在TESCO門口時,有看到昨天那位警衛在那『打電話』!可是要載我們去機場的車呢?沒看到!我都快昏倒了。清邁也是會塞車的……8:20的飛機,Check-in櫃檯在起飛前45分鐘就會關閉,現在七點了!我們三個人眉頭深鎖,這警衛不會講英文,跟他講道理、罵他也沒有用。他打完電話,嘻皮笑臉的走向我們,我們沒有人笑得出來!我很不高興的指著手錶,說已經七點了,我們會遲到〈管他聽不聽得懂〉。他說了什麼我也聽不懂,他雙手伸出來比了10和2,我不會泰語我也知道他八成說的是:他朋友快到了,再十分鐘,到機場只要20分鐘之類的……

我們都沒有心情聽他解釋,車子沒來就是沒來。我們只給他朋友五分鐘出現,一邊動腦筋想其他辦法。路上沒看到計程車,倒是有不少迷你巴士。加油站就停了一台,後座坐了一個人,不知道他是不是在休息的司機。

這時警衛指著前面的紅綠燈,意思是說他看到他朋友的車了。綠燈一亮,車子陸陸續續過去,沒有一台轉進來,我就知道……這大概只是警衛的緩兵之計。一氣之下,我走向剛剛那台迷你巴士,又比手畫腳的問剛剛坐在後座的那位先生,能不能載我們去機場,他聽不懂!我又說了一個字:Bangkok,還用手比了飛機的動作;他好像懂了似的「啊」了一聲,向我搖搖頭,我只好往TESCO走回去,認命地繼續等那個沒出現的「警衛朋友」。

不到一分鐘,剛剛那位先生帶著另外一位迷你巴士司機向我們奔了過來,表示他可以載我們去機場,問他多少錢,他也是一樣試探性、懷疑地、手指比1,說:「100」。哇哩勒!如果說100泰銖他就賺的話,那旅館索價240銖不就賺翻了?我馬上答應,回頭向我的旅遊姊妹夥伴招手,拿起行李搭上迷你小巴士,專車衝向清邁機場,留下TESCO警衛一個人站在門口表情木然,惋惜到手邊的200銖飛了……

十分鐘左右之後,我們安然抵達清邁機場,順利回到曼谷,我順利返回新加坡…

這故事告訴我們:跟人家約好了不要亂遲到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