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不太想繼續寫泰國行被騙的事情,一方面打字很累,一方面我不想再想起那些會令高血壓上升的回憶。只是,我總覺得有義務把所有在泰國遇到的騙人招數寫出來,免得再有人上當,也順便提醒自己,以後不要重蹈覆轍〈我們以後只跟團!東南亞自助?門都沒有〉。

除了嘟嘟車之外,最令我生氣的就是清邁Prince Hotel其中一位服務生〈只有這個最差,其他人都很nice,所以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〉。這位服務生姑且叫他「差先生」。

4/4晚上十點左右從清邁夜市回到旅館,想說要請旅館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,隔天早上七點要出發去機場搭飛機回曼谷,順便接著搭飛機各自回台北和新加坡。

我們到櫃檯才剛開口問櫃檯小姐叫計程車的事,差先生立刻走了過來用英文說:旅館有車子可以載你們去,一個人80銖,妳們三個人240。

〈我們用中文討論:有沒有搞錯240?Lonely Planet說只有2-3公里,撘轎車車資都不會超過100銖。何況你們旅館那輛破爛的車子我們搭過了,連冷氣都沒有,載一個人和載三個人也沒有差別,應該是80銖,不是240,太貴了!〉

我們正在猶豫、火氣上升的當下,差先生又開口了:不然你們搭嘟嘟車也行啊!一台車妳們三個人只要80。可是車速很快,很危險……blah-blah-blah….

〈靠,他在嚇我們嗎?〉那計程車呢?

差先生:計程車很貴。旅館有車子可以載你們去,一個人80銖,〈還分別用手指著我們三個人〉妳80,妳80,妳80,三個人240。不然你們搭嘟嘟車!一台車妳們三個人只要80……〈又來了,真是疲勞轟炸!我最受不了人家重複講同樣的事情,讓我的腦筋完全無法思考。〉

在那當下我們三個人都很生氣,但人生地不熟,這旅館又很偏僻,我們不知道該索性讓他騙240,還是另尋出路。錢事小,搭不上飛機回曼谷的話,事情就大條了,會連帶趕不上回台北的班機。我們買的機票也是不能改的……但是我們實在氣不過,不甘心明知道被坑,還傻傻的跳進去。我們決定走出旅館去冷靜一下,我想出去路邊隨便找一台會講英文的計程車,私下跟計程車司機商量明早來載我們去機場;但這是一場賭注,萬一司機答應了卻沒出現…

跟差先生說我們討論一下,待會再跟他講。他大概怕我們忘記他講的有多麼重要,又重複了一次剛剛那段80、80、80,240的理論……靠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w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